赵儿是小甜豆

看文微博同名,关注查看

辽宁往事

难时人皆散,回首犹望他(郭士强×杨鸣)

       05年杨鸣刚上一队的时候辽宁难不难?难,当然难。那时候进季后赛都费劲的辽宁队怎么可能不难。这年发生了很多事郭士强退役,蒋指导从新指教辽宁男篮。小将杨鸣上场有无限开火权。后来就是06年的时候郭士强回辽宁当教练,杨鸣为了一场比赛赔了整个运动生涯。其实两人共同在队当队员的时间并不长,郭士强对于杨鸣来说即是师兄也是师父。两个人互相扶持着走过了那段艰辛的日子。两人都记不太清究竟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,可能就是顺其自然吧。两个人在赢了比赛是互相庆祝,输了比赛是互相安慰。郭士强为了杨鸣出过头,杨鸣也同样为他出过头。在后来两个人,一个是主教练一个是队长。杨鸣因为06年的那场比赛断送了职业生涯,渐渐的成为了辽宁的四后卫。郭指导也成为了两鬓斑白的老叔。在拿亚军的那几年里郭士强的压力那肯定是非常大的。那时候他很庆幸身边有个小师弟可以帮自己排解一下,当然是各种方面的排解。19年的时候杨鸣退役当了副总郭士强也是真心为他高兴,他觉得那时候的人明艳又张扬。后来20年的时候自己辞职,自己是真没想过俱乐部会把杨鸣弄回来当总教练,毕竟他那时候从来没带过队甚至教练证都还没有。就是这样他硬顶着自己的位置带了队。赛季第一次打广州的前一天晚上杨鸣给他打了电话,两个人没聊明天的比赛,就像两个许久不见的老友一样聊了聊身边的事,杨鸣怕他一个东北人在广州呆不惯,他怕杨鸣新工作受人欺负压力大。最后杨鸣说了句,师哥我好想念以前的日子啊,就是你还在辽宁的日子。


忆少年时竹马竹马(22×12)

       二哥虽然比杨鸣小五岁但是两个却是同年进的辽宁一队,许是两人一同进队一同成长的原因,二哥倒是真的像个哥哥一样。杨鸣这些年在cba这么拽是真的有他的责任。他还有贺天举和大韩围着杨鸣一站的时候就好像杨鸣有三个打手。这三人中无疑是二哥冲的最凶,那是真的往前上啊。杨鸣当时最容易被对方小外拍脸,可能是对方嫉妒他长得这么好看。有的时候恶意犯规那杨鸣怎么能忍,这时候二哥的作用就发挥起来了,无论他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坐着绝对第一时间冲过去。他的宝贝鸣挨打了他怎么可能不往上冲。有一次对方小外动作真的太大了,鼻子直接打出血了,还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样子。本来场上就差点打了起来被裁判和教练劝住了。结果小外离场的时候还挑衅,这能忍嘛,当然是不能忍。本来就是在辽宁打主场,趁着夜色二哥找了小贺还有大韩,本来是想三个人找小外唠唠的,结果郭艾伦非得跟着还说“直接套麻袋打一顿算了”,说完还真的拿出了个麻袋。四人本来打算去酒店的,结果刚摸到后门就看见小外出来,结果一不做二不休真的给人套了麻袋打了一顿。这事后来闹的挺大,对方还报了警,也没查出个所以然。后来给的说法就是有一些激进球迷不满对方说一才做的这事。后来四人给杨鸣讲这事得时候杨鸣发了好大的脾气,说他们四个完全做事不考虑后果,要是真让人查出来了职业生涯怎么办,完全不考级自己的将来。其实后来四人做完也挺后悔的,亏的没查出来,这要是查出来了脸都丢尽了。


西出阳关无故人(6×12)

       小贺刚上队的时候很好的弥补了3号位上的空缺,这让1号位上的杨鸣打的更加如鱼得水。从那时起就建立了深厚的情谊,有时候好到二哥都吃醋。别看小贺2米多的大个子其实有的时候特别像狗狗,一旦喜欢一个人就特别喜欢粘着他。他喜欢杨鸣,就特别喜欢粘着杨鸣。但是喜欢杨鸣的人多了去了怎么可能一直让他一个人粘着。后来他就和二哥一起成为了杨鸣在cba当拽逼的头号打手,无论走到哪他都跟在杨鸣身后横晃。再后来杨鸣成了主教练,自己因为伤病做了替补。在在后来,自己成了自由球员可能再也没办法跟在杨鸣身后横晃了。那天晚上所有人都喝了很多的酒,自己也就借着酒劲一直黏在杨鸣身上。他听见杨鸣说“贺儿,以后就自己了,要好好的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